日本首例 大阪一家接收新冠確診患者的醫院申請破產

2021年09月03日16: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大阪市鬆本醫院。(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9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著名市場調查公司“帝國數據銀行”8月27日發布消息稱,在大阪市福島區經營“鬆本醫院”的醫療法人友愛會於8月26日向大阪地方法院提出了適用《民事再生法》的申請。之后,大阪地方法院宣布對鬆本醫院進行破產保護並監督執行。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醫院申請破產在日本還屬首例。

據悉,鬆本醫院的總負債金額約為5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億元)。

據日本帝國數據銀行介紹,鬆本醫院不僅有內科、外科等眾多門診科室,還是一個可以24小時接收急救患者的大型醫院。從今年1月開始,在大阪府政府的要求下,鬆本醫院還撥出一些病床接收並救治部分輕症和中等症狀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但是,由於在疫情期間曾大量採購醫療設備等舉措導致醫院的經營陷入困境。從去年開始,伴隨著新冠疫情的蔓延,門診患者大幅減少。而且,在接收新冠確診患者后使醫院的負擔進一步加重,最終導致其經營逐步惡化。

據悉,今后在找到新的投資人之后,將會一邊維持醫院的門診運營,一邊進行重建。(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