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足球半決賽中國隊不敵阿根廷

2021年09月03日13: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盲人足球半決賽中國隊不敵阿根廷

  新華社東京9月2日電(記者趙建通)在2日舉行的東京殘奧會盲人足球五人制項目半決賽中,中國隊0:2負於阿根廷隊,無緣決賽。

  比賽的上半場在小雨中開始,中國隊首先開球,張家彬和俞裕錟先后進行了幾次進攻嘗試,未能攻破阿根廷隊大門。比賽第15分鐘,中國隊門將王圳在禁區外觸球,裁判判罰點球,但王圳將功補過,成功將阿根廷15號球員埃斯皮尼洛的點球射門扑出,第18分鐘,中國隊犯規,這一次阿根廷成功罰進定位球。中場休息時,場上比分1:0,阿根廷領先。

  下半場開場兩分鐘后,埃斯皮尼洛突然起腳遠射,球先是擊中立柱,隨后反彈在中國隊門將王圳身上后滾入球網,比分變成2:0。最終這一比分保持到了全場比賽結束。

  “由於我們輪換球員比較少,可能對手對我們的戰術比較熟悉,下一場就放手一搏,爭取拿一塊牌回去。”對陣法國、日本兩場比賽共打進3球的朱瑞銘賽后說。

  主教練許宇飛說:“下雨天對我們這樣的傳控球隊影響很大,盡管球員們的精神狀態很好,還是被對手抓住了一些機會﹔下一場有可能對陣摩洛哥,我們曾經贏過他們,希望隊員們能站上領獎台。”

  9月4日,中國盲人足球隊將參加銅牌爭奪戰,對手為另外一場半決賽中摩洛哥與巴西的落敗一方。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