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新車銷量同比下降2.1% 已連續兩個月下滑

2021年09月03日15: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8月日本國內的新車銷量為31萬9697輛,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連續兩個月低於去年同期水平。分析認為,其主要原因是在全球范圍內出現半導體零部件供應不足、以及受疫情影響企業對零部件的調配不暢,因此對汽車的銷售也產生了不利影響。

日本汽車銷售協會聯合會及日本全國微型汽車協會聯合會於9月1日發布消息稱,8月日本國內的微型汽車銷量為11萬3129輛,同比下降12.0%,非微型汽車的銷量為20萬6568輛,同比上升4.4%。

據悉,日本的微型汽車銷量已經連續三個月出現下降。在生產微型汽車的8家車企中,除了三菱汽車,其他7家企業的銷量都低於去年同期。其中,鈴木下降13.3%、本田下降16.4%、大發工業下降2.4%。日本全國微型汽車協會聯合會的相關人士表示:“各企業相繼停產造成的影響很大。”

受疫情影響,日本車企9月將會在部分工廠繼續進行停產。斯巴魯於9月1日表示,其位於群馬縣的成車工廠及引擎制造工廠會在9月7~10日停工4天。本田及鈴木也表示,其日本國內的工廠9月將會停工1~3天。(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