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上調進口小麥的批發價格 漲幅高達19%

2021年09月10日11: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農林水產省8日發布消息稱,2021年度下半期(今年10月-明年3月)在向國內面粉制造商等批發進口小麥時的“政府銷售價格”將會比2021年上半期平均上調19%。價格調高之后,5種小麥平均每噸的含稅價格為6萬1820日元(約合人民幣3626元)。

受此影響,今后不僅家庭用小麥粉價格會提高,以小麥為原料的各種食物的生產成本也會因此水漲船高。

目前,日本國內對小麥的需求有90%都依賴進口。日本政府一直在有計劃的進口小麥,然后批發給面粉制造商,並每半年根據進口價格調整一次針對國內企業的批發價格。

據悉,日本的“政府銷售價格”已經連續2期上調,而這次的上調幅度則是自2011年(18%)以來的最高值,使每噸的售出價格自2015年以來首次超過6萬日元。(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