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棄舉辦2021年世俱杯 比賽地點另行通知

2021年09月10日14: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放棄舉辦2021年世俱杯 比賽地點另行通知

  中新網客戶端9月10日電 日本足協日前發布公告稱,國際足聯和日本足協就新冠疫情現狀進行了討論,雙方決定原定於2021年12月舉行的FIFA世俱杯將不會在日本舉行。

  公告中還表示,國際足聯將稍后公布本屆世俱杯的比賽地點。這是2021世俱杯第二次更改場地。2019年底,國際足聯宣布中國獲得2021年世俱杯舉辦權,但去年12月,世俱杯的舉辦場地改為日本。

  現在的世俱杯賽事是在每年年底進行,由各大洲俱樂部賽事的冠軍加上東道主的代表,總共7支球隊參賽。2019年,國際足聯宣布將打造新版的世俱杯賽事,中國獲得2021年世俱杯主辦權。

  改制后的世俱杯將有24支球隊參賽,其中歐洲8個名額,南美6個,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區、亞洲和非洲各3個,大洋洲1個。擴軍后的世俱杯也將由每年舉辦,變成四年一屆。

  改革后的首屆新版世俱杯,原定於2021年在中國舉辦。不過受疫情影響,國際足聯已於2020年4月宣布,首屆新版世俱杯將延期舉行。2021年世俱杯原定於2021年下半年在日本進行,仍是由7支球隊參加的舊版世俱杯。(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