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23日新增確診病例3604例 計劃年內為醫務人員接種第三劑疫苗

2021年09月24日14: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4日電(吳穎) 綜合《朝日新聞》等媒體的報道,9月23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604例,新增死亡病例49例。

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531例,大阪府新增540例。

厚生勞動省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月22日,日本全國現有重症病例1273例,比前一天減少了110例。

日本計劃年內面向醫務人員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日本厚生勞動省22日面向各地方政府召開了有關開展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在線說明會。日本政府計劃針對已於2020年3月至4月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104萬醫務人員,最快於今年12月啟動第三劑疫苗接種。面向老年人群的第三劑疫苗接種工作預計將在明年初啟動,厚生勞動省要求各地方政府做好相關准備。

說明會上公布的資料顯示,針對2020年5月接種完第二劑新冠疫苗的200萬名醫務人員以及61萬老年人、43萬普通居民,日本計劃在2022年1月啟動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工作。預計,明年2月將有1399萬人接種第三劑疫苗,3月有2339萬人、4月有2251萬人接種第三劑疫苗。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17日召開的專家分科會上充分肯定了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必要性,並提出應在接種第二劑之后間隔8個月以上再接種第三劑疫苗。

據悉,日本民眾接種的第三劑新冠疫苗種類將會與其接種的前兩劑相同。與此同時,日本政府將在參考他國情況的基礎上,研究混合接種的可能性。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