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中國列為網絡攻擊威脅 中方:堅決反對惡意渲染“鄰國威脅”

2021年09月29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將中國列為網絡攻擊威脅 中方:堅決反對惡意渲染“鄰國威脅”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 黃鈺欽)針對日本政府首次將中國、俄羅斯、朝鮮列為網絡攻擊威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方罔顧基本事實,在網絡安全上無端抹黑攻擊中國,惡意渲染“鄰國威脅”,中方堅決反對。

  有記者提問,27日,日本政府出台未來三年網絡安全戰略草案,首次將中國、俄羅斯、朝鮮列為網絡攻擊威脅。草案稱,日網絡安全形勢面臨迅速向危機局勢演變的風險,中俄朝涉嫌從事網絡敵對活動。日將採取外交、刑事起訴等有效舉措強硬回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應表示,日方罔顧基本事實,在網絡安全上無端抹黑攻擊中國,惡意渲染“鄰國威脅”,中方堅決反對。世界上到底哪個國家在搞“網絡竊密”,到底哪個國家是最大的“黑客帝國”,搞各種竊聽、竊密,甚至連自己的盟友都不放過,大家都清楚。日方也清楚。

  “日方在網絡攻擊問題上惡意攻擊中國,難道是得到了誰的授意,試圖幫忙轉移焦點嗎?”華春瑩說,希望日方深刻反思,從自身利益出發,多做有利於增進與鄰國政治互信、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網絡安全,並堅決回應各類將網絡安全政治化的錯誤行為。(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