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小學生操控水中無人機觀察海中世界 加強環境保護意識

2021年09月28日13: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 據《愛媛新聞》報道,利用水中無人機了解大海現狀的活動於9月25日在日本愛媛縣伊予市森之森漁港舉行。當天,14名中小學生在海岸邊操控無人機,通過監視器觀察了解海洋情況,並加深了對保護海洋環境重要性的認識。

該活動屬於日本財團開展的“海洋和日本PROJECT”的一部分,由日本水中無人機協會主辦,在日本全國的八個地方開展著活動。

活動參加者在學習了操控方法后,就可以開始控制無人機觀察海中的情況。拴著繩索的水中無人機(長約40厘米、寬約30厘米、高約30厘米)潛入水中后,可以看到很多魚游來游去,孩子們興奮地大喊道“看到魚啦!”

日本水中無人機協會事務局副局長大手山弦表示:“孩子們對無人機很感興趣,希望這次活動能夠成為他們思考海洋環境保護的契機。”(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