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即:四名候選人誰能勝出?

2021年09月28日14:0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即:四位候選人誰能勝出?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 (記者張麗婭)距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投票僅剩1天,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自民黨代理干事長野田聖子,四位候選人連日來圍繞新冠疫情應對措施、經濟對策、社會保障、安保政策等重要議題展開論戰,即將進入最后角逐。

  受疫情影響,本次選舉難以進行街頭演說和地方游說拉票,各候選人主要借助網絡和媒體發聲,社交平台成為搶佔的重要陣地。河野9月10日在推特上開設競選專用新賬號,粉絲量截至26日已近16萬。岸田不但設立“岸田BOX”,接受網友提問,還在Instagram上進行直播。高市在宣布參選后,時隔兩年多再次開通推特賬號,粉絲量已超22萬。野田也明顯增加了社交平台賬號的更新頻率。

  根據競選日程,此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9月29日進行投票、開票。4名候選人中第一輪票數過半的候選人即可當選自民黨總裁。如第一輪無人得票過半,則得票前兩位的候選人進行第二輪投票。時事通信社報道稱,根據當前調查數據,難以一輪定音,進行第二輪投票的可能性較大。

  制圖:人民網記者 張麗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