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公園的小鹿大幅減少 僅剩三分之一?

2021年09月28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奈良鹿。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 說到日本古都奈良,人們一定會想到“奈良鹿”。致力於保護鹿群的日本“奈良鹿愛護會”日前發布消息稱,在奈良公園棲息的“奈良鹿”數量目前僅有1105頭,比去年減少了181頭。自從2019年“奈良鹿”的數量達到1388頭的最高紀錄以來,已經連續2年下降。其中,小鹿的數量更是降至前一年的三分之一。奈良鹿愛護會的負責人表示:“在我的印象裡,自從1980年奈良公園裡的鹿超過1000頭之后就從來沒這麼少過。”

7月15、16日,大約50名奈良鹿愛護會的成員將奈良公園劃分成13個區域,對園內的鹿群數量進行了統計。

統計結果顯示,雄鹿有217頭,減少了7頭﹔雌鹿有806頭,減少了2頭,變化都不太大。然而,園內的小鹿數量卻僅有82頭,減少了172頭。雖然目前尚不清楚為何會減少這麼多,但也有推測稱:“調查時遇到了下雨天,小鹿們可能為了避雨而躲了起來。”

目前,負責照看傷鹿的保護設施“鹿苑”收容著376頭鹿(比前一年少了8頭),其中雄鹿有195頭(同比減少26頭)、雌鹿有181頭(同比增加18頭)。

另外,自去年7月以來累計死亡的鹿有269頭,與前一年相比減少了39頭。

據悉,與鹿有關的交通事故曾發生過118起,並導致59頭鹿死亡,與前一年相比增加了10頭。奈良鹿愛護會表示:“如果司機小心駕駛、注意安全,應該能減少此類事故的發生。”(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