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即 社交媒體成拉票新陣地

2021年09月29日11: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吳穎)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29日進行投票和開票。受新冠疫情影響,去地方游說拉票以及舉行街頭演說比較困難,於是總裁選舉候選人河野太郎、岸田文雄、高市早苗和野田聖子主要借助網絡的力量宣傳政治主張。社交媒體平台成為他們爭搶的重要陣地。

現任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很早以前就十分熱衷於在社交媒體上投稿,公開自己的公務安排和一些私生活信息,獲得了大量網友追捧。目前,河野太郎的推特賬號擁有242萬粉絲,遠遠高於其他候選人的粉絲數。河野太郎宣布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后,於9月10日在推特上開設競選專用賬號,目前粉絲數已近16萬。但由於河野經常拉黑批評自己的用戶,“#被河野太郎拉黑了”的主題標簽一度成為了推特的熱門話題。

日本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在推特上的粉絲數超過6萬3000名,還開設了“#岸田BOX”的主題標簽征集網友對政治的意見,目前已經征集投稿超1萬件。他還在Instagram上通過視頻直播的形式回答網友的提問。

日本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在正式宣布參加總裁選舉后,時隔兩年再次開通推特賬號,目前粉絲數超過22萬7000人。自民黨代理干事長野田聖子在某博客網站上的粉絲數超1萬7000名,在政治人物一欄中排名第一。她也增加了在社交媒體上的更新頻率,曾上傳其兒子的生活照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