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慮建造“宇宙巡邏船”用於警戒和修理衛星

2021年10月11日13: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考慮建造“宇宙巡邏船”用於警戒和修理衛星

  日本防衛省正考慮建造“宇宙巡邏船”,用於太空警戒、監視和對衛星進行修理、補給。

  日本時事通訊社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作為提高太空監視能力的一部分,防衛省考慮建造能自由飛行的無人飛船,打算在2022年度預算中申請1億日元(約合90萬美元)調查和研究經費,建造“宇宙巡邏船”的具體時間尚未確定。

  報道說,“宇宙巡邏船”將用於防范衛星受太空垃圾等物體撞擊受損,還將用於受損或故障衛星的修理以及給衛星補充燃料,以延長衛星壽命、降低使用成本。

  不過,鑒於接近在軌道中高速運行的衛星需要高技術,防衛省官員表示,“不知道能否實現”。

  日本防衛省把太空、網絡和電子戰視為新的作戰領域,開始強化相關能力。日本首支“太空作戰隊”去年5月成立,主要任務是監控太空垃圾、隕石及不明衛星。(惠曉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