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紅白歌會時隔一年將再次以有觀眾方式舉辦

2021年10月09日16: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NHK電視台7日發布消息稱,今年12月31日晚上舉行的紅白歌會時隔一年將再次以有觀眾形式舉辦。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NHK紅白歌會自1951年開辦以來首次採用了無觀眾形式舉辦。今年,將在採取限定入場觀眾人數等防疫措施的基礎上以有觀眾形式舉辦。

另外,由於歷年的舉辦地--NHK大廈正在施工中,本屆紅白歌會將改在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東京國際論壇大樓舉辦。這也是紅白歌會曾於1972年在東京寶塚劇場舉辦以來,時隔49年再次在NHK大廈之外的場所舉辦。

日本放送協會(NHK)會長前田晃伸在7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之所以決定允許觀眾入場,是因為緊急狀態已經解除。他說:“防控新冠疫情仍是第一要務,但是我們將會採取完備的防范措施。在祝願明年擁有光明未來的同時,也希望能給大家呈現一場難忘的紅白歌會。”

此前,有不少日本民眾對紅白歌會以男女性別將參加歌手分為紅白組展開對決的節目形式提出批評。對此,NHK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現在也在探討能夠滿足大家意願的最好方案,讓紅白歌會以嶄新的形式亮相。”(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