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日本冷藏食品自動售貨機受歡迎

2021年10月18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疫情下日本冷藏食品自動售貨機受歡迎

  新冠疫情之下,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出售從生魚片到西式蛋糕等冷藏食品、食材的自動售貨機在日本北部地區頗受消費者歡迎,經營者得以拓寬銷售渠道。

  據日本共同社16日報道,在北海道札幌市一處居民區,魚類批發商“千葉水產”設立了一台出售去骨魚肉的自動售貨機,銷售的魚類包括三文魚和鯖魚,價格從每份300日元到1500日元(約合17元至84.5元人民幣)不等。永井昭行(音譯)現年49歲,上月底從自動售貨機買走一斤三文魚片。他說:“不用跟人接觸就能決定要買什麼,挺好的。”

  千葉水產先前主要向醫院等護理機構以及學校的食堂供應魚類。由於疫情導致食堂關門,這家魚類批發商8月推出出售冷藏預處理水產的自動售貨機,以便消費者買回家烹飪。

  糖果公司“攀登”也在札幌投放多台自動售貨機,銷售多種需冷藏的西式蛋糕,蛋糕單價500日元(28元人民幣)。這家企業先前多向酒店和航食公司供貨,受疫情影響,4月開始推出這種自動售貨機,如今銷售額佔到公司總銷售額的四分之一。

  在北海道港口城市小樽,人們可以從自動售貨機買到大約40種冷藏肉類,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可用於當地傳統烤肉的羊肉片。

  自9月底起,為遵守當地新的防疫規定,札幌一家烤肉店也在店門外擺放多台出售冷凍食材的自動售貨機,以方便消費者買回家烤著吃。

  日本三電零售冷機系統公司說,截至8月底,它生產的冷藏食品自動售貨機幾乎遍布日本各地。一名工作人員說:“新冠疫情下,我們希望自動售貨機能被許多商家用作一種新的銷售途徑。”(喬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