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醫療體制仍維持“3級”警戒級別 呼吁警惕疫情反彈

2021年10月15日17: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政府召開的疫情監測會議呼吁民眾加強防疫,防止疫情反彈。(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10月1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14日召開的疫情監測會議決定,維持當前的“2級”疫情警戒級別,即“存在疫情擴散的風險”﹔同時維持“3級”醫療體制警戒級別,即“需加強醫療保障體制”。日本專家呼吁,需警惕隨著氣溫下降而升高的疫情反彈風險。

專家在會上指出,雖然近期新增確診病例呈下降趨勢,但醫院仍有8成的重症患者需要接受14天以上佩戴人工呼吸器的治療,並長期使用集中治療室,疫情對醫療體系的影響仍長期存在。因此,建議東京都政府維持當前的疫情警戒級別和醫療體制警戒級別。

數據顯示,截至10月12日,東京都人口的70.5%已完成第一劑新冠疫苗的接種,63.3%的人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降至100例以下。截至13日,東京都日均新增確診病例為86.3例,連續8周呈下降趨勢。截至13日的現有重症病例為43例,較此前一周減少34例,但仍高於去年同期數據。

日本專家指出,即使接種了新冠疫苗仍有被傳染的風險,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也有可能在無意中傳染別人。會議呼吁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並謹慎出行,避免聚餐等行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會上表示,民眾應正確理解新冠肺炎的特性並保持警惕,盡量避免夜間出行、做好基本防疫措施。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