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要求所有國立醫療機構在月底前再增加2成病床數量

2021年10月19日15: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9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為應對可能再次出現的疫情反彈,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19日針對國立醫院等公共醫療設施明確要求,需要在10月底之前增加2成病床數量,以保証疫情爆發時可立即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治療。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日本政府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希望今后即便是爆發超過今年夏季規模一倍的疫情,各地醫療資源也能得到保障,為此將依法要求國立、公立醫療機構確保足夠的病床數量。

18日晚,后藤茂之向日本媒體表示,日本政府19日將要求全國140個國立醫院和60個地區醫療機能推進機構在10月底前增加相應的病床數量。

據了解,日本國立醫院等醫療機構目前專門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床數已經達到3000張,但根據此次日本政府的要求,預計需要再增加600余張病床。

后藤茂之說:“雖然很難同時做到普通門診和應對新冠疫情兩不誤,但當疫情加劇時,國家在危急關頭有責任臨時對普通門診進行限制,進而增加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床數量。”

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地圖上應標注出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

近日,東京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就“第六波疫情”爆發時的對策明確表示,東京都需要在地圖上對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予以公開。

東京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尾崎治夫說:“因為有不少咨詢都在詢問哪裡的醫療機構設有發熱門診。所以我們希望通過在地圖上公開這些醫療機構,從而盡早發現新冠患者並做出應對。”

他表示,醫師等越早介入對治療越有幫助,在已經確診的階段,保健所可與醫師合作出診。我們希望不要錯過時機,做好應對“第六波疫情”的准備工作。

另外,尾崎治夫提出,希望以東京都立醫院為中心進一步確保更多的病床數量。同時,醫院有必要對接收、治療的情況予以公開。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