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山手線內環因澀谷站施工將於本周末停運2天 史上最長

2021年10月20日14: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0日電(吳穎)JR東日本公司日前發布消息稱,由於東京都內的山手線內環澀谷站站台實施改擴建工程,山手線的池袋站至大崎站區段(內環)將在10月23日、24日全天停運。這是該公司自1987年成立以來,旗下線路因施工停運時間最長的一次。

受施工影響,山手線的外環運力也將下降4成左右,因此JR東日本公司呼吁民眾選擇其他路線或出行方式避開澀谷站。據該公司介紹,這次計劃將該站台拓寬至5米左右。與此同時,其線路也將移至埼京線的站台一側。該工程是為了緩解山手線站台的擁擠,並提高換乘時的便利性。

據悉,由於拆除站台的電氣設備、移動鎮流器等的工程量比較大,僅在夜間施工無法確保工期,所以這次改擴建工程將從22日末班車后開始,一直持續至周日,以避開工作日的擁擠時段。在23日的首班車到24日的末班車期間,JR東日本計劃將山手線外環(大崎站-澀谷站-池袋站間)的電車車次減少至平常的6成,不停運的內環區間(大崎站-東京站-池袋站間) 電車車次減少至平常的3成左右。從25日起,山手線將全線恢復正常運行。

這次施工是澀谷站自2015年開始的改擴建工程的一部分,預定到2027年全部竣工。目前,山手線澀谷站的內外環站台被分隔開來,整體工程竣工后,兩個站台將合並為一處。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