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創今年新低

2021年10月20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創今年新低

  新華社東京10月19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近來呈持續下降趨勢。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18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232例,為今年以來最低﹔累計確診1714660例。

  統計數據還顯示,東京都18日新增確診病例29例,連續10天單日新增低於100例。

  另據日本政府統計數據,截至18日,日本新冠疫苗接種總數超過1.8億劑,75.3%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67%的人口接種了兩劑疫苗,其中超過90%的65歲以上老年人接種了兩劑疫苗。

  今年8月,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高時超過2.5萬例,8月底緊急狀態擴大到21個都道府縣,但9月以來日增確診病例數逐步走低,緊急狀態也於10月1日起全面解除。

  日本厚生勞動省新冠病毒感染症對策咨詢委員會最新報告分析認為,民眾和經營者的配合、夜間活動人口的減少、疫苗接種率的提高、醫療機構及養老設施集體感染的減少,都使得8月下旬以后日本全國的新冠病毒傳播指標持續一個月以上維持在較低水平,緊急狀態等防疫措施全面解除后新增感染人數依然持續減少。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