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乒乓球選手福原愛獲聘青森大學客座副教授

2021年11月05日18: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5日電(吳穎)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前乒乓球運動員福原愛5日獲聘青森大學客座副教授,並向青森山田學院捐贈了特殊設計的乒乓球桌。

據青森大學透露,福原愛除了舉辦講座、親自指導學生,還負責在線授課。講座的具體內容和日程目前尚未明確。青森大學期待福原愛可以將她多年來在世界各地比賽的經驗及豐富的國際交流經歷與學生分享。此外,校方每年將為她舉辦數次國際交流活動。

當日,福原愛還向青森山田學院捐贈了特殊設計成圓形的球桌,尺寸比一般的乒乓球桌大了約三分之二,兒童、老人及坐輪椅的殘疾人都能使用。據悉,這種球桌由福原愛的公司發明,設計初衷是想讓像她媽媽那樣的因生病而坐在輪椅上生活的人也能享受乒乓球的樂趣。

據悉,福原愛畢業於青森山田中學、青森山田高中,這次又接受了青森大學的聘任。福原愛表示,青森如同自己的第二故鄉,希望能通過跟大家分享經驗回饋這份恩惠。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