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口常開!日本研究:笑可以提高注意力,減輕壓力

2021年11月25日08: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24日電 綜合日媒24日報道,日本的一項最新研究証明,笑能夠增加腦血流量,提高大腦的認知功能,並提高注意力以及減輕壓力。

據報道,日本麒麟控股集團(Kirin Holdings)中央研究所聯合日本吉本興業公司、日本近畿大學以及日本靜岡縣濱鬆市,通過臨床研究,証明笑可以提高注意力,並且減輕壓力,增加腦血流量。

報道稱,1月至4月,濱鬆市的25人參加了該研究實驗,研究對象男女皆有,年齡在40歲至65歲之間。

研究方法為,讓研究對象觀看搞笑視頻,看完后對包括計算速度和記憶力等認知功能進行比較。

結果顯示,人在看完視頻開懷大笑后,注意力更加集中,答題速度變快,與大腦活性化相關的額葉血流量增加了約2.7倍。

另外,通常在放鬆時工作的副交感神經的活動增加,被視為心理壓力指標的唾液消化酶“α澱粉酶”的活性受到抑制,証明笑可以緩解壓力。

據稱,這是日本首次在企業、地方公共團體以及大學的合作下,通過臨床研究對笑的功能進行驗証。日本今后或許會利用此結論,開發新的商品和服務。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