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1萬盞LED彩燈讓夜晚的小樽運河如夢如幻

2021年11月24日15: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小樽運河

人民網東京11月2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晚上,位於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小樽運河在一串串藍色LED燈照耀下顯得奇光異彩。每天,彩燈從日落開始亮起,22點半熄滅。亮燈活動將一直持續至明年1月31日。

據悉,從橫跨小樽運河的淺草橋至中央橋的大約300米長河段共裝飾了1萬盞LED彩燈。藍色的燈光映照在水面上,營造出一種如夢如幻的氛圍。

據介紹,小樽運河的亮燈活動是小樽市和余市町的觀光協會為吸引更多游客而主辦的“小樽 余市 雪物語”特別宣傳活動的一部分。而在JR余市車站周邊,則上演著一場“琥珀色之夢”燈光秀,整個街區被籠罩在一種類似於威士忌顏色的光影中。這裡的亮燈活動將一直持續至明年2月14日。

另外,為了宣傳“小樽·玻璃工藝品街”,JR小樽車站舉辦了一場玻璃工藝品展。在“運河廣場”的觀光物產館,店家還用2千個葡萄酒杯搭起來一座漂亮的高塔,廣受關注。(編譯:陳建軍)

※相關閱讀:

2021 VISIT JAPAN“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正式啟動

“2021 VISIT JAPAN‘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是日本國家旅游局“VISIT JAPAN”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日前已正式啟動。本次大賽主題為“深度日本”,征稿截至2022年1月20日。大賽特別設立了“運動題材作品獎”,歡迎大家踴躍投稿。無論是手機隨拍還是專業相機拍攝作品,都有機會獲得高端單反套機、智能家電等豪華大獎。

大賽官網: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21/BIG5/index. html

參賽指南: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21/BIG5/433534/index.html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