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日本對外公開新型海上風力發電設施安裝作業船

2021年11月24日16: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4日電(吳穎)日本廣島縣吳市23日向媒體公開了世界最大規模的海上風力發電設施安裝作業船。該船長142米,寬50米,主要用於安裝地基固定在海底的風力發電設施。其特點是配備有發動機,作業船可憑借自身動力航行。

據悉,該作業船由日本建筑公司“清水建設”委托一家位於廣島縣吳市的造船廠建造。該船的建造費用約為500億日元,預計明年10月完工。另外,船上計劃搭載一座能吊起2500噸重物的起重機,可安裝大型風力發電設備。

目前,日本國內的海上風力發電還未實現實用化。而就在此前,日本政府將風力發電定位為未來的主要電力來源之一,計劃在2040年之前將海上風力發電量提升到3000萬至4500萬千瓦,相當於30座以上大型火力發電站的發電能力。

清水建設工程事業本部長白枝哲次指出,日本的海上風力發電才剛剛開始,希望能成功建設真正的海上風力發電站,為扎根並擴大國內市場做出貢獻。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