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秘境

“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圖集

2021年11月29日08: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北海道是什麼顏色?相信很多人會回答:白色。在“2021 VISIT JAPAN‘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投稿者的鏡頭下,冬日的北海道被皚皚白雪覆蓋,清澈而寧靜。

《小樽天狗山》

作者:影子

“俯瞰小樽天狗山,像是進入到了《情書》中的場景,大雪下一切都很安寧。”

相關旅游信息

◆小樽天狗山

天狗山是電影《情書》的取景地。位於日本北海道小樽市區的西南方向,是小樽的最高點。在天狗山山頂可以俯瞰小樽全城,與函館山的函館夜景、藻岩山的札幌夜景並稱為北海道三大夜景。

 

小樽是北海道的熱門旅游城市,運河、天狗山是必打卡的景點。而夏天的天狗山,又是另外一幅景象。

《俯瞰小樽》

作者:Julie

“2019年夏天,獨自一人的北海道之旅。遠離大城市的喧囂,來到小樽,乘坐纜車上山,俯瞰海邊小鎮,滿目蒼翠起伏的山丘、碧海藍天,氣溫適宜、微風拂面,用手機記錄下這寧靜美好的畫面。”

《小樽運河》

作者:許澤豐

相關旅游信息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是北海道唯一的、也是最古老的一條運河,與北海道的開拓歷史同齡,約120多年。當年的拓荒者為解決糧食、蔬菜、衣物等必需品的運輸問題,設計並開鑿了這條河渠。它是北海道拓荒歷史的象征,也是拓荒者智慧和文化的結晶。

 

北海道的顏色不止是白色。在美瑛,你能欣賞到青池裡最純淨的綠﹔在室蘭,面朝大海獨享一片最廣闊的藍。

《北國札記》

作者:Hanabira

“踏上普通列車,在北海道的原野悠閑自得地穿行,記錄下北國的旖旎風光。”

《地球岬一瞥》

作者:Cookie

 

“鳥居”是極富日本特色的風物。 日本最有名的水上鳥居,恐怕當屬廣島縣嚴島神社大鳥居。而“2021 VISIT JAPAN‘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投稿者的鏡頭下的這座“金比羅神社鳥居”,則多了一分神秘的色彩。

《金比羅神社鳥居》

作者:潘敏

“金比羅神社鳥居建造在日本海中,個體較大、鮮艷紅色搭配金子門匾非常的絢麗。冬季的道北鮮有游客,鳥居上還挂著前夜的冰雪,照片右方遠處白色小錐形尖是利尻島火山。”

相關旅游信息

◆金比羅神社鳥居

北海道的金比羅神社鳥居位於初山別村岬台公園的下方,佇立在日本海的海面上。從札幌站乘JR至留萌站約2小時,留萌站至初山別村乘巴士約1小時30分鐘可到達。

 

“2021 VISIT JAPAN‘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正在進行,快把你在日本旅途中的精彩體驗投稿分享給我們吧。

※關於大賽

“2021 VISIT JAPAN‘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是日本國家旅游局“VISIT JAPAN”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舉辦多年來,累計收到網友投稿作品數萬張。本次大賽征稿為期3個月,主題為“深度日本”。

美食美景、傳統文化、城市活力……日本旅途中的精彩體驗,值得用鏡頭去記錄。今年日本成功舉辦了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2022年,中國將舉辦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為此,本屆大賽還特別設立了“運動題材作品獎”,歡迎大家踴躍投稿。我們將結合網絡票選及專業評審,從投稿作品中評選出11個優秀獲獎作品,預計於2022年2月左右揭曉。無論是手機隨拍還是專業相機拍攝作品,都有機會獲得高端單反套機、智能家電等豪華大獎。

詳情請點擊大賽官網:

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21/BIG5/index. html

※參賽方式

1、微信公眾號留言

關注【人民網日文版】微信公眾號,並留言投稿。收到系統自動回復后,點擊投稿鏈接進行投稿。

2、發送電子郵件(攝影、攝像作品)

郵箱地址:photo_rmw@163.com

3、上傳投稿系統(僅限攝影作品)

請填寫作品相關信息,上傳作品,圖片大小限10M以內。請在頁面上選擇【單圖作品投稿】或【組圖作品投稿】。

 

 

(責編:陳思、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