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月1日正式啟動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

2021年12月01日14: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日電(吳穎)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12月1日,日本正式啟動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對象為距離接種完第二劑疫苗滿8個月的18歲以上人群,以提高隨著時間推移而下降的疫苗抗體效果。

目前,日本政府制定的接種間隔標准為“原則上需滿8個月”。不過,根據今后的疫情擴散狀況和疫苗效果的變化,日本政府或將對間隔時間的要求進行調整。

日本首相官邸公布的數據顯示,截止至11月30日,日本國內接種了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的總人數約為9700萬人。預計到12月中旬左右,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對象主要為醫療從業人員。自2022年1月起,新冠疫苗的接種對象范圍將擴大到65歲以上的老年人群體。從2022年3月起,職場接種點將可開展接種工作。

基於第一劑疫苗的接種記錄,預計第三劑疫苗的接種高峰期將集中在2022年3至4月,每個月的接種人數將超過2000萬人。

據悉,按日本政府的規定,對象人群免費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時間將持續至明年9月末。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