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有85人是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

2021年12月02日17: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12月2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問題,日本東京都政府表示,在日本國內發現的第一、二例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中,有85人居住在東京都。其中,有67人將前往政府指定地點進行隔離觀察。

據了解,第二例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者是12月1日從南美洲秘魯入境日本的一名20多歲男性,而與該男性乘坐同一航班飛機的所有乘客雖然在機場檢疫所接受PCR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但是日本厚生勞動省仍按照全員為密切接觸者進行了對應。在所有乘客中,有46人居住在東京都內,其中36人將進入政府指定地點進行隔離觀察。

另外,與第一例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者乘坐同一航班的乘客中,有39人居住在東京都。其中,有31人將前往政府指定地點進行隔離觀察,而剩余的8人將居家進行自我隔離,並隨時與當地保健所進行聯系。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在多方協助下,東京都將進一步推進針對密切接觸者的相關應對措施。同時,小池百合子呼吁,為了防止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城市內擴散,希望繼續得到各界支持,做好防御工作。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