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政令反復引發混亂 日本國土交通相鞠躬道歉

2021年12月03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因政令反復引發混亂 日本國土交通相鞠躬道歉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11月29日要求各航空公司暫停新的赴日國際航班預售票措施,但在12月2日又宣布撤回此要求。對於因政令反復帶來的混亂,國土交通相齊藤鐵夫在當地時間12月2日下午鞠躬道歉。

  據報道,為防止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傳播,11月29日,國土交通省要求各航空公司在12月1日至12月末期間,暫停新的赴日國際航班預售票。這意味著,在海外的日本人也無法預約購票。

  不過,國土交通省在12月2日表示,由於此舉造成了部分混亂,並考慮了海外日本人的回國需求后,決定撤回相關要求。

  當地時間12月2日下午,日本國土交通相齊藤鐵夫就此事鞠躬道歉。

  據此前的報道,在國土交通省要求航空公司停止預售票后,航空業相關人士的反對聲浪此起彼伏,稱“措施太過嚴格”。此外,在海外已打算回國的日本人也紛紛表示不解。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也在12月2日表示,由於此前的政策引發了部分混亂,首相岸田文雄發出指示,要求充分考慮海外日本人的回國需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