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第3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密切接觸者有41人

2021年12月07日13: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舉行記者會說明情況的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6日宣布,12月1日從意大利乘坐飛機抵達羽田機場的一名30多歲男性經過檢測,確認感染了新變異毒株“奧密克戎”,成為在日本國內發現的第三例感染病例。與該男子乘坐同一架飛機的41名乘客作為密切接觸者,也接受了核酸檢測並需要進行健康觀察。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介紹,該男子是從羅馬經由法蘭克福飛抵東京的,在機場檢疫所接受核酸檢測后被確認為陽性。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進行基因分析后,判定其感染了奧密克戎變異毒株。

據悉,由於是無症狀感染者,該男子在入境后被臨時安排在住宿設施內休息,隨后又被轉移至醫療機構。據其本人介紹,他在今年的7月和8月分別接種了兩次莫德納新冠疫苗。

此外,作為密切接觸者 的41人在入境檢測時有1人被確認為陽性,但經過基因分析后得知感染的不是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其他人的檢測結果都為陰性,身體也沒有出現異常情況。(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