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內閣支持率上升 或與收緊邊境防疫措施有關?

2021年12月07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岸田內閣支持率上升 或與收緊邊境防疫措施有關?

  中新網12月6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6日報道,為應對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日本政府採取了收緊邊境防疫的措施,民調顯示,近9成受訪人群對此政策表示肯定,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也比11月有所上升,達到62%。

  報道稱,12月3日至5日,日本讀賣新聞社進行了日本全國民意調查,調查顯示,在對為防止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擴散,日本政府實施的邊境防疫措施的看法中,有89%的人表示肯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也與11月初相比,上升了6%,達到62%。

  另外,民調還顯示,對於年末年初的旅行和返鄉,有49%的人認為“有新冠疫情擴散風險應該減少外出”,48%的人認為“徹底執行防疫政策的話就沒問題”,意見出現兩極分化。此外,擔心新冠疫情再次擴大的人多達88%。

  為防止奧密克戎傳播,日本政府於11月末決定暫停所有外國人的新入境,此外,日本國土交通省還要求各航空公司停止所有赴日國際航班的預售票,不過僅3天就撤回此要求,曾一度引發混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