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戶市的羽衣甘藍出貨在即 寒冷天氣使花葉顏色更絢麗

2021年12月07日16: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7日電 據日媒報道,12月7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節氣。到了這個季節,日本青森縣的平原地區出現降雪也不會令人意外。6日,青森縣八戶市的氣溫達到今年的最低值--零下1.8攝氏度。在八戶市農業經營振興中心,寒冷的天氣讓當地的羽衣甘藍的葉子更加絢麗,現在已開始為出貨做准備。

據介紹,這裡主要栽培著長莖羽衣甘藍,用於盆栽和裝飾花壇。這種羽衣甘藍在低於15攝氏度的環境下,葉子就會逐漸變紅或變白。

在200平方米大小的塑料大棚內,現在種植著大約10個品種的羽衣甘藍,將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和元旦增資添彩。當天,工作人員對羽衣甘藍的顏色和生長情況進行了檢查。該中心的佐佐木達也一邊檢查一邊說:“今后估計還會有氣溫上升的日子,因此要不斷調節室內溫度,使植物顏色朝預想的方向變化。”

據悉,這裡的羽衣甘藍不久之后就會陸續上市銷售,出貨期可以一直持續到明年初。(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