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日旅游論壇在浙江紹興舉行

2021年12月08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二屆中日旅游論壇在浙江紹興舉行

12月7日,第二屆中日旅游論壇在中國浙江紹興舉行,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設立分會場。本次論壇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日本國土交通省協辦,紹興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

中日兩國地緣相近,人文交流淵源深厚。中日旅游論壇是落實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首次會議達成的“辦好中日旅游論壇”成果共識的具體工作。

紹興市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紹興有秀美的山水風光,會稽山滿目青翠,古鑒湖縱橫交錯,若耶溪碧波蕩漾,環城河蜿蜒多姿,天姥山勢拔五岳,曹娥江東流入海。紹興有璀璨的歷史文化,擁有2500多年的建城史,曾是春秋戰國時期越國中心,南宋皇帝亦曾建都紹興,有國家級重點文保單位32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26個,被世人稱為“文物之邦”。紹興有豐富的旅游資源,被譽為“沒有圍牆的博物館”,具有很強的旅游接待能力。紹興將精心做好旅游規劃布局,營造良好旅游發展環境,大力推進旅游項目建設,積極開展城市形象推介,利用“東亞文化之都”平台和杭州亞運會之機,圍繞“生態休閑古都、文化旅游慢城”目標,提升紹興旅游國際化水平,努力將紹興打造成具有江南特質的國際文旅會客廳。

論壇上,發布中日旅游紹興宣言。隨后日本國家旅游局駐華代表齊藤敬一郎、中旅旅行總經理助理張克雄等8位中日兩國旅游業界代表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就中日兩國旅游業界進一步加強合作互動進行主旨發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