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6000家郵局遺失21萬余含個人資料文件

2021年12月16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超6000家郵局遺失21萬余含個人資料文件

中新網12月1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15日,日本郵局表示,該國超過6000家郵局,共計丟失約21.4萬人份的記載著客戶個人資料的文件。涉及人群包括在郵局辦理國債、投資信托等業務的顧客。

15日,日本郵局表示,全國超過6000家郵局,共計丟失約21.4萬人份的記載著客戶個人資料的文件。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圖

日本《東京新聞》報道指出,丟失的文件上,記載了買賣國債、投資信托等的顧客的姓名、郵政儲蓄銀行的賬號、交易金額等內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稱,很可能是相關人員誤將未過保存期限的文件廢棄,截至目前,該公司還未確認是否造成顧客個人信息泄露。

據報道,目前日本郵局已致歉,並表示“將徹底保護和管理個人信息,全力以赴恢復國民的信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郵局曾於5月表示,可能有約5700家郵局,丟失了近7萬人份含客戶信息的文件。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