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長官:必須做好疫情出現快速蔓延的心理准備

2022年01月13日17: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1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在1月12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針對關東、關西地區的大城市新增確診病例數也大幅增長的問題表示:“今后必須做好疫情會出現快速蔓延的心理准備。”

據悉,廣島、山口、沖繩三個縣已經從9日開始實施僅次於緊急狀態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對於正在各地蔓延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鬆野博一稱:“現在幾乎所有的都道府縣都已出現了(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據報道,1月12日東京都的新增確診病例已超過2000例、大阪超過了1700例。對此,鬆野博一表示:“(日本政府)今后將會一邊努力掌握具體情況,一邊與各地方政府及專家攜手進行應對。”

針對今后是否會增加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地區的問題,他回答稱:“目前還沒有收到其他都道府縣的相關申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