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招財貓舉左手,有的舉右手?【2】

2022年01月18日08: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是什麼時候開始吃草莓的?

日本是在江戶時代末期的1830年左右開始食用草莓的。草莓由荷蘭船隻帶入日本,所以在當時也被稱為「オランダイチゴ」。之后,隨著明治時代農業發展,日本從歐美引進了各種各樣的草莓種苗,1900年前后開始使用這些外國種苗進行草莓栽培與銷售。

招財貓搖左手還是搖右手含義不同

「招き貓(まねきねこ)」在日本非常常見,但招財貓搖左手和搖右手代表的意義並不相同。一般來說,搖右手代表招財運,搖左手代表招客人。另外,還有一種說法稱,搖右手的招財貓是雄性,搖左手的是雌性。

另外,招財貓一般是三色貓,不過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其他顏色的招財貓,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寓意。比如,白色招財貓代表開運,黑色招財貓代表厄運,金色招財貓代表財運,藍色招財貓代表學業進步,紅色招財貓代表無病無災,黃色招財貓代表良緣,綠色招財貓代表交通安全,粉色招財貓代表戀愛運。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