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的人口接種完加強針 將於1月底重啟大型接種點

2022年01月18日16: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17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日本國內接種完第一劑新冠疫苗的總人數為1億121萬6376人,佔總人口(含12歲以下兒童)的79.9%﹔接種完第二劑疫苗的總人數為9955萬7503人,佔總人口的78.6%。

此外,自2021年12月開始啟動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工作以來,目前已有134萬5140人接種了加強針,佔總人口的1.1%。

日本將重啟大型接種點 1月末將面向18歲以上民眾接種加強針

為加快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進度,日本政府決定再次在東京和大阪設立由日本自衛隊運營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種點。其中,東京都的大型接種點位置與此前一樣設於大手町,將從1月31日起面向18歲以上民眾開始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工作,該接種點將使用美國生物技術企業莫德納公司所生產的疫苗。有關設於大阪的大型接種點位置、時間安排等情況尚處於調整階段。

位於東京都大手町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種點將從1月31日起面向18歲以上民眾接種加強針。(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悉,為避開“三密”(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環境,東京都接種點的電梯被禁止使用。該接種點啟動初期,每天的接待規模可達到700余人,預計2月上旬完成全部的搭建工作后,接種規模可增至每天2000余人。

由於2021年設於大阪的大型接種點所在地—大阪府立國際會議場已有新的安排,無法繼續作為接種點使用,當地政府計劃將地點設在中央區某民用大廈內,目前已進入最后調整階段。預計,該接種點一天可為1000人接種疫苗。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