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發現:孕婦感染新冠后更易發展為重症

2022年01月19日16: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9日電(吳穎)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和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組18日宣布,在住院治療的新冠患者中,孕婦發展為中等症狀或重症的比率更高。這是兩家機構首次針對孕婦的新冠肺炎症狀進行分析后得知的。

此前,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以從全國醫療機構收集的新冠確診病例數據為基礎,對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間住院的約4千名15至44歲女性患者的數據進行分析,並對187名孕婦和935名非孕婦女性患者的數據進行了對比。

分析結果顯示,由中等症狀轉為重症的孕婦患者有18人,佔孕婦患者群體的9.1%,非孕婦有46人,佔非孕婦群體的4.3%,孕婦發展為重症的比例更高。此外,進入重症監護室的孕婦患者有6人,佔孕婦患者群體的2.4%,非孕婦有45人,佔1.2%。另有1名孕婦患者死亡,佔0.4%,3名非孕婦患者死亡,佔0.1%。在254名孕婦患者中,輕症患者有224人,中度症狀或重症患者有30人。

日本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感染症科主任庄司健介表示,這組數據反映出孕婦患者更易發展為重症。

據悉,該項研究是在德爾塔毒株和奧密克戎毒株蔓延前實施的。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