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迎春送福展”在日本東京開幕

2022年01月19日08:2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2022迎春送福展”在日本東京開幕

  新華社東京1月18日電(記者姜俏梅)由日本華人迎春送福實行委員會和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的“2022迎春送福展”18日在東京開幕,喜迎2022年新春並為即將舉辦的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送上美好祝福。中日各界代表及友好人士80余人出席開幕式。

  當天,活動現場挂起紅燈籠和中國結等傳統裝飾,充滿了喜氣洋洋的春節氛圍。中日書法家現場潑墨揮毫,為兩國友人賀歲送“福”。現場嘉賓與書法家們手捧福字,共同錄制祝福視頻,說出“我們在日本東京,祝所有中華兒女虎年大吉!為北京冬奧喝彩,為奧運健兒加油!一起向未來!”的祝福話語。

  日本華人文聯主席晉鷗在致辭時說:“我們今天相聚在此,以書法為媒,共迎新春。在日華僑華人永遠心系祖(籍)國,將竭盡所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中國傳統文化在海外傳播奉獻自己的力量。”

  日中協會理事長瀨野清水表示,他曾在中國度過很多個春節,深知中國人對春節有特殊的情感,因為春節意味著無論身處何地,心一定向著家的方向。

  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說,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將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與日本各界攜手合作,通過開展更多具有互動性和趣味性的文化交流活動,促進中日友好事業發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