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上調2022財年通脹預期

2022年01月19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央行上調2022財年通脹預期

  新華社東京1月1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18日結束貨幣政策會議后宣布,繼續保持當前貨幣政策寬鬆力度,維持利率水平不變﹔同時將2022財年(截至2023年3月)通脹預期上調至1.1%。

  日本央行宣布,繼續保持目前貨幣政策寬鬆力度,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的水平,並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當天發布的經濟與物價展望報告指出,日本服務業壓力、供給側制約正在緩解,外需帶動出口保持增長,加之寬鬆貨幣政策及財政刺激計劃等因素支持,日本經濟正逐步恢復。央行將2022財年日本經濟增長預期由此前預測的2.9%上調至3.8%,2023財年經濟增幅預計為1.1%。

  報告預計,隨著能源及原材料價格上漲影響轉嫁至消費端,2022財年日本物價漲幅將逐步擴大。報告將2022財年日本通脹預期由此前的0.9%上調至1.1%。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央行尚未考慮加息及收緊貨幣政策問題,將繼續堅持2%的通脹目標與當前寬鬆貨幣政策,如有必要將毫不猶豫推出進一步的寬鬆措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