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府居家療養新冠患者暴增至1.9萬人 醫生壓力大增

2022年01月19日16: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9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受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影響,日本的新冠疫情正在全國快速蔓延。據統計,截至18日,大阪府居家隔離及等待安排入院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已猛增至1萬9000余人,而在一周前僅有大約2千人。伴隨著居家患者的就醫需求大幅上升,當地醫療救護系統面臨的壓力日益加大。

連日來,大阪府專門為居家隔離患者提供治療服務的部分醫師團隊的出診任務不斷加重。其中,由大阪市生野區葛西醫院院長小林正宜率領的醫療團隊從上周開始出診任務逐漸增加,進入本周后1天最多能接到6次出診任務。

大阪府醫務人員到居家隔離患者家提供治療服務。(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該醫療團隊介紹,截至目前的接診患者中,僅有1人因居家隔離期間病情惡化被送往醫院救治。這一波疫情中的確診患者出現嗓子疼的情況明顯增多,有部分病情嚴重的患者甚至因為嗓子疼而無法攝入水分。

為了防止患者病情加重,該醫療團隊會優先選擇療效較快的輸液方式進行治療。但因醫院庫存有限,患者一般在就診后第二天才能收到所需藥物。無法盡快用藥成為醫治過程中面臨的最大問題。

名古屋一名居家隔離患者死亡

據NHK報道,名古屋市一名70多歲男性在1月11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后,被安排居家隔離后的第二天死亡。基因測序結果顯示,該患者感染了奧密克戎變異毒株。

據悉,該患者曾出現發燒、全身伴有倦怠感等症狀,屬於輕症患者。名古屋市保健中心醫療機構通過電話進行問診后,將緊急聯系方式留給了該患者。但因之后長時間無法與該患者取得聯系,委托急救人員前往其住所查看時發現已在家中死亡。名古屋市政府稱,目前正對該患者的死因展開調查。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