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火山噴發波及日本 致漁船傾覆、水產養殖設施受損

2022年01月19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湯加火山噴發波及日本 致漁船傾覆、水產養殖設施受損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8日報道,近日,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火山噴發並引發海嘯,日本漁業也受到影響。日本農相金子原二郎表示,截至目前,已收到30艘漁船傾覆或沉沒的報告,此外,裙帶菜等的養殖設施也遭到破壞。

  報道稱,18日,針對湯加火山噴發對日本漁業的影響,日本農林水產省報告了截至當地時間17日下午兩點的受災情況。農林水產省指出,在日本高知縣、德島縣和宮城3縣,共收到約30艘漁船傾覆或沉沒的報告。

  另外,德島縣安裝在海岸上的小型固定網被破壞,宮城、三重、和歌山及沖繩縣的裙帶菜和牡蠣的養殖設施也遭到破壞。

  日本農相金子原二郎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根據漁船保險制度等進行援助並迅速應對。

  此前報道,因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日本氣象廳對多地發布海嘯警報和海嘯提醒信息。警報於16日上午已全部解除。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