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都11縣或將從21日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2年01月18日18: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8日電(李沐航)據《朝日新聞》報道,由於新冠疫情持續擴散,日本政府18日已基本確定在首都圈的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以及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新潟縣、熊本縣、長崎縣、宮崎縣、香川縣總計1都11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自1月21日起為期3周時間。日本政府將在19日舉行的新冠疫情對策本部會議上就此正式做出決定。

如此一來,再加上已開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沖繩縣、山口縣以及廣島縣,其覆蓋范圍將擴大至15都縣。

統計數據顯示,東京都18日新增確認病例5185例,單日新增再次刷新最高記錄。據悉,東京都政府13日曾宣布,若病床使用率達到20%,當地將申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達到50%將申請實施“緊急狀態”。而東京都17日的病床使用率已達到21.1%。此外,自14日起,日本全國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連續4天超過2萬例。

17日,首都圈4都縣知事以及東海地區3縣(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知事分別舉行線上會議,決定向日本政府申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1月17日,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東京都廳參加1都3縣知事線上會議。(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會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首都圈1都3縣在謀求聯合抗疫的同時,也應盡早在疫情防控措施上達成共識。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