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衷心祝願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2022年01月26日09:1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衷心祝願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人民網東京1月25日電 (吳穎)1月25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楊宇會見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楊宇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值得雙方共同紀念的重要年份。中方願同日方一道努力,重溫初心原點,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增進政治互信,管控好矛盾分歧,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北京冬奧會即將拉開帷幕。中方將弘揚團結友愛、公平競爭、相互理解的奧林匹克精神,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為飽受疫情困擾的世界注入更多團結、信心和力量。

  鳩山由紀夫表示,日中兩國是搬不走的近鄰,雙方應抓住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機遇,加強各層級對話交流,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妥善管控矛盾分歧,推動日中關系持續改善發展。北京冬奧會十分令人期待,衷心祝願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