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專家組組長考慮縮短密接隔離時長

2022年02月21日10:1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新冠疫情專家組組長考慮縮短密接隔離時長

【新華社微特稿】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專家組組長尾身茂20日說,可以開始考慮進一步縮短新冠病患密切接觸人員的隔離時長。

尾身茂在日本廣播協會一檔電視節目中說,“是時候開始討論讓它(隔離時長)變得更靈活”。按照現行規定,如果成為密接,普通人員須隔離7天,醫護等“必要工作崗位人員”須隔離5天。

尾身茂說,可以把密接人員的隔離時長縮短,因為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潛伏期據信較短。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看法不同。他在這檔節目中提醒說,不要對疫情持樂觀態度,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株BA.2傳染性較原始毒株更強,引發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尾身茂說:“染疫人數可能會開始增加,而不是逐漸減少。”

日本單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9日連續5天超過200例,保持在高位。當天,日本報告新增81621例確診病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