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與快樂並存!日媒利用“詞雲”對羽生結弦的賽后感受進行分析

2022年02月21日15: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1日電 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在結束了2月10日的比賽后接受日本電視台採訪,談了參加這次比賽的感受。當天,他以男子單人滑第四名的成績結束了這次賽程。該台針對羽生結弦在採訪中的話語,利用大數據分析工具——“詞雲”對其中一些詞匯的出現頻度和重要性等進行了分析。

賽后的內心感受

賽后,羽生結弦強調最多的詞語是“痛苦”。

羽生結弦在這次比賽中挑戰了至今還無人獲得成功的阿克塞爾四周跳,但在落地時摔倒,僅獲得了該項比賽的第四名。

在比賽結束后,他談及了此前的各種“痛苦”,並就這次的比賽成績表示“這與自己的目標相距甚遠”。話語中難掩“悔恨”之情。

關於比賽中的感受

在羽生結弦的話語中,不僅有“痛苦”、“悔恨”等詞,“快樂”一詞也多有出現。

在談及比賽中的感受時,羽生結弦說“參加比賽的過程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使腎上腺素急劇飆升”。

另外,他還對給予自己很多支持和鼓勵的人們表達了感謝之意,“正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我堅持完成了所有動作,呈現了一場完整的比賽。”(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