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也不錯!“日本第二名協會”正式成立

2022年02月23日09: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第二名不也挺好的嘛---擁有僅次於富士山的日本第二高峰·北岳(海拔3193米)的山梨縣南阿爾卑斯市市民於“2022年2月2日”成立了“日本第二名協會”。該協會中有很多在各個領域中位居第二位的地方政府和團體,他們雖然悔恨“不是第一”,但都堅信第二名也有不弱於第一的魅力,並在今后陸續展示給世人。

日本第二高峰南阿爾卑斯·北岳。(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據報道,該協會由南阿爾卑斯市蘆安地區一家民宿的老板名取大介牽頭與當地人士共同組建而成。與第一名相比,第二名雖然飽受不被關注之“痛”,但即便認可與第一名的差距,他們也沒有就此甘心放棄,而是借此努力打造振興當地的賣點。

據悉,當地人士在日本紀念日協會不僅將“2月2日”申請為“No.2之日”,還在擁有很多個2的2月22日將該協會的名稱成功注冊下來。

2月22日下午2時,“日本第二名協會”的首次會議在線召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