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須動物王國人氣動物“沙漠天使”四姐妹即將搬家

2022年02月23日09: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近年來,像是沙貓、小熊貓、大象等動物頻繁在日本的各個動物園之間“搬家”。因為對引進稀有品種動物進行了限制,不同動物園之間為了配種繁育,於是往往將動物以及飼養員一起“借走”。各地都在積極嘗試為動物們延續下一代。

“沙漠天使”四姐妹即將搬家

以一對靈動的大耳朵而聞名的沙貓,憑借自己的可愛模樣獲得了“沙漠天使”的美稱。

據悉,去年11月,位於栃木縣的那須動物王國表示,要將剛剛出生的沙貓四姐妹轉移到其他動物園。

沙貓主要分布在非洲等地區,是在沙漠環境之中生存的世界最小級的野生貓科動物。2020年4月,那須動物王國的一對沙貓夫婦誕下一隻雌性幼崽,隨后7月份又新添三個妹妹。作為日本國內首批誕生的沙貓幼崽,園方對人工撫育工作十分重視。許可對外開放后來參觀的人更是絡繹不絕,人氣頗高。(編譯:許文金 審稿:張麗婭)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