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千歲機場積雪厚達119厘米創紀錄 數百名旅客走不掉回不去

2022年02月23日16: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因航班停飛,22日晚有數百名旅客滯留新千歲機場。

人民網東京2月23日電 據北海道廣播電視台報道,自2月21日以來,日本北海道與北陸地區持續迎來暴風雪天氣,給當地的陸地交通和空中航線帶來嚴重影響。22日,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內有不少乘客因為航班停飛,不得不在機場過夜。

據報道,新千歲機場的積雪厚度達到119厘米,創下當地的最高紀錄。由於來不及完成飛機跑道的除雪工作,致使所有航班停飛。這是自2018年膽振東部地震以來首次出現所有航班停飛的情況。

受大雪天氣影響,22日聯通機場的鐵路及大巴也相繼停運,導致很多剛知道航班停飛的旅客無法返回札幌市內,隻能在機場過夜。為此,機場方面給不能回家的乘客們提供了毛毯和睡袋等物品。

一名打算從札幌回神戶的男性旅客苦笑著說:“從札幌市區坐大巴到這裡花了6個小時,好不容易到了機場卻趕上航班停飛。現在又沒辦法回市裡,隻能在這裡湊合一晚了。”

據悉,22日晚上有數百名乘客滯留新千歲機場,不得不在地板或沙發上度過一夜。(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