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來“貓之日” 福山雅治、仲裡依紗等人再次變身貓咪

2022年02月23日15: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一排)福山雅治、仲裡依紗、EXILE TAKAHIRO、長濱檷留﹔(第二排)蛭子能收、高田明、前川清、野田秀樹

人民網東京2月23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在日本,由於數字“2”的日文發音類似貓的叫聲,因此2月22日成為日本的“貓之日”。而“2022年2月22日”更是被部分媒體封為“超級貓之日”。

從2020年開始,日本長崎縣政府為了振興當地、吸引更多人才,啟用了福山雅治、仲裡依紗等同縣的名人們一起參加了應援家鄉的項目“長崎之變”,並在油管(YouTube)的官方賬號上發布了系列視頻。

2021年,該項目吸引了福山雅治、仲裡依紗、長濱檷留、蛭子能收、高田明、前川清、役所廣司等7名長崎縣出身的名人化身長崎的貓咪,以“必須做出改變”為口號,向日本全國宣傳了“長崎之變”。

2022年2月22日,“長崎之變”項目再次推出了相關的視頻內容。繼上次的福山雅治、仲裡依紗、長濱檷留、蛭子能收、高田明、前川清等人,這次又增加了EXILE TAKAHIRO、劇作家野田秀樹,再次變身為長崎的貓咪。

在視頻中,8隻貓咪圍繞當地企業的發展、區域內各種問題的解決辦法等各種各樣的變化以及魅力進行了介紹。該視頻在最后表示“即便是小小的變化,也會與新的變化緊密相連”“這種變化會逐漸傳向日本全國甚至是全世界”。(編譯: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