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市內積雪厚達129厘米 商業設施房檐被雪壓塌軌道交通停運

2022年02月24日15: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月22日的札幌市區街景。(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2月24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的報道,自2月21日以來,日本北海道地區持續迎來暴風雪天氣。23日,札幌市內的很多居民不得不忙於鏟雪作業,其中一處商業設施的出入口附近房檐因為不堪積雪的重壓還發生了坍塌事故。受連日的降雪影響,JR北海道公司旗下的大量列車被迫停運,全日空、日航等航空公司的大量航班繼續停飛。惡劣天氣給當地民眾的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據JR北海道公司介紹,截止至23日18點30分,包括行駛於札幌至函館間的“北斗”特急列車在內,當天共有850趟列車停運。原本計劃23日重啟札幌至新千歲機場間的軌道交通運營,但由於未能完成除雪作業而繼續處於停運狀態。24日,札幌圈的軌道交通預計將有一部分可以恢復運營。

當地氣象台稱,截止至23日上午11時,新千歲機場的積雪厚度達到123厘米,創下了自2006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紀錄。22日,新千歲機場的所有航班停飛,大約有650名乘客被迫滯留機場。從23日早晨開始,機場跑道的除雪作業相繼展開,各航空公司的航班也逐漸恢復運營,但由於前往札幌市內的軌道交通因積雪未能及時清除而停運,致使購買駛往市內巴士車票的人群排出很長的隊列。

到23日晚,由於新千歲機場至札幌市內的陸地交通仍未恢復正常,導致繼續有大量旅客滯留機場。

據悉,截止至23日上午11時,札幌市區的積雪厚度達到129厘米,約是往年的1.7倍。位於札幌市北區的一家大型商業設施,由於屋頂的積雪過重導致出入口附近的房檐坍塌下來。雖然沒有出現人員傷亡,但也導致其不能正常開門營業。(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