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蘇火山活動增強:警戒等級升高 禁民眾入山

2022年02月25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阿蘇火山活動增強:警戒等級升高 禁民眾入山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由於位於日本熊本縣的阿蘇火山活動增強,當地氣象台24日上午發布火山口周邊警報,將噴發警戒等級由2級調高至3級,禁止民眾入山。

  資料圖:位於日本熊本縣的阿蘇火山發生噴發。

  據報道,福岡管區氣象台表示,阿蘇火山從當地時間24日凌晨5時左右起,顯示地下熱水與岩漿活動的“火山性微動”震幅擴大。上午9時起,震幅進一步增強,火山活動也不斷變化。

  福岡管區氣象台因上午9時45分左右,對阿蘇山發布火山口周邊警報,將噴發警戒等級從原本的2級調高為禁止民眾入山的3級(最高等級5)。

  福岡管區氣象台還呼吁民眾,中岳第一火口周遭約2公裡的范圍內,須提防大型噴石與火山碎屑流﹔下風向地區應注意火山灰、小型噴石與火山氣體等。

  阿蘇火山曾在2021年10月噴發,伴隨噴出火山碎屑流,當時的警戒等級也提升為3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