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機場擴建第三航站樓 年旅客吞吐量將達1500萬人次

2022年03月01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近日,日本成田國際機場公司社長田村明比古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滿足廉價航空公司的業務增長需求,現正在擴建成田國際機場第三航站樓的出發大廳。4月,擴建工程完工后,其規模約是當前面積的1.5倍。

成田國際機場正在擴建第三航站樓的出發大廳。(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作為廉價航空公司的專用航站樓,成田國際機場第三航站樓於7年前正式對外開放,2017年的旅客吞吐量約為760萬人次,已經超出預期。為滿足廉價航空公司的業務增長需求,成田國際機場因此開始擴建出發大廳。

據悉,擴建工程完工后,出發大廳的自助乘機手續辦理終端、自助行李托運機器將會增加,預計年旅客吞吐量可達1500萬人次。此外,第二、第三航站樓將增設一條連接通道,旅客轉乘航班的便利性將獲得大幅提升。

田村明比古透露,今后將會伴隨著航班數量的增加,逐步開放第三航站樓的商業設施等區域。

(責編:許文金、孫璐)